xtms

想写点好玩的

【茶狮双人成行七夕48h|8月5日|10:00】小巫师

  上一棒:@冉染🍃 

  下一棒:@你的良药呀 

  

  ●少爷x巫师

  ●茶狮ONLY

  


  

一茶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终于是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雪山上的小屋了,他抖了抖肩上的雪,吸了吸鼻子,抵着寒风加快速度向小屋走去。到了小屋门口他又对着门上挂着的圆镜整理了一下被风吹乱的发型,确定还是很帅之后敲了敲门,可是这次迟迟没人给他开门,他有点担心,咬咬牙最后还是决定把门撞开。

狮子在火炉旁边把自己用三层被子严严实实的裹着,终于是温暖了,狮子闭上眼睛准备补觉,结果下一秒屋门被砰的一下撞开了,外面的冷风迅速钻进屋子,带来一片雨雪,火炉里的火肉眼可见的变小了。狮子从被子里探出头恶狠狠的看着把他门撞开的罪魁祸首。

一茶一进屋子就看到狮子瞪圆了双眼气鼓鼓的看着自己,自知理亏,马上转头想把房门带上结果发现门刚刚被自己撞坏了带不上,无奈之下在小屋里找了个比较重的柜子把门堵住了。

“你有事吗?”狮子不爽的说。按他们巫师一族的礼节来讲,自己现在应该去穿上巫师袍坐在水晶球前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可是自己实在不想起来招待这个打扰他补觉还把他家门撞坏了的人。

一茶听狮子语气也知道自己把人得罪了,他马上诚恳的道歉并从大衣内侧拿出自己捂了很久,带着自己体温的糖炒栗子。他将栗子贴心的剥开后献宝一样递到狮子嘴边,狮子不客气的嗷呜一下咬走,这是他应该补偿自己的。

一茶看狮子咬走了栗子就知道狮子不生气了,他看着狮子说出了自己的来意,自己是来感谢狮子的。


三个月前,一茶的家族遭遇了巨变。“老朋友”突然终止了多年的合作并和家里的管家里应外合举报说一茶的父亲有卖假货偷税的行为,家大业大一时间墙倒众人推,茶父一生清清白白未曾受过如此污蔑,加上信任的朋友与管家的背叛,心急之下病倒了,一时家里群龙无首。好在一茶及时赶了回来了,留学回来的少爷见识广,对那些上不了台面的事看的仔细,加上茶父茶老爷子广结善缘,一番折腾后总算是洗清了冤屈。家里的事情是解决了,可茶父的病情却不见好转,一茶也曾各地寻求名医,可病情只能抑制不能痊愈。无奈之下一茶想起自己留学时听说当地最高的山上有巫师,只要心诚,愿意用利益相等的东西交换,便能实现愿望。华夏人最注重的便是一个“孝”字,为了父亲,一茶义无反顾的上山,只为寻求家父的一线生机。

不过狮子颠覆了一茶对巫师的认知,首先是长相,他想象中的巫师应该是年老色衰的,树皮似的皮肤,干枯的头发,细长精明的眼睛。这些狮子全都没有,唯一像巫师的地方可能就是那颗眼下的黑色星星,在那张看起来有些婴儿肥的脸上意外的契合,老气横秋的巫师袍在他身上有种小孩偷穿大人衣服的感觉。这个小巫师长得好可爱啊,一茶在心里感叹,随即又纠正自己,不能用可爱形容男孩子,那不是变态吗?

狮子歪头疑惑的看着眼前这个盯着他发愣的男人:“你有什么愿望吗?”巫师一族精通各国语言,眼前的男人一看就是华夏人,狮子便用中文与他对话。

一茶连忙回神对狮子说出了自己的愿望,并表示自己愿意付出任何代价。狮子想了想,最后选择了一茶包里的糖炒栗子。

“啊?”一茶很诧异,在他的想象中,自己可能会像小美人鱼一样献祭自己的声音或是双腿,没想到只是简单的一包糖炒栗子。

“不行吗?”狮子没出过这座山,食物及日用品都是由专门的人送上来的。送上来的食物不算难吃,但天天吃也会腻,狮子早就想尝尝外面的美食了。而且面前这个叫一茶的男人品行端正,其父也积德存善,这个愿望不收回报都行。

当然可以,一茶连忙答应,拿出包里本来作为自己行程口粮的糖炒栗子。

狮子接过栗子看了自己面前的水晶球一眼,对一茶说:“你别下山了,在我这过一夜再下去吧。”

一茶不明所以,但马上同意了,他相信狮子这样说一定有自己的考虑,不过这个小屋实在是小,连厨房都没有,而且就一张床,难道自己晚上要和狮子睡一张床?

到了晚上一茶就知道自己想多了,狮子从柜子里抱出两层被子铺在床下然后指着床让一茶睡床他打地铺。一茶肯定不答应,狮子本来就帮了自己那么大一个忙,是自己远道而来叨扰了他。

狮子见一茶态度坚决便自己上床睡了,临睡前对一茶说你不要后悔啊。一茶不懂狮子的意思,睡个地铺而已,他虽是锦衣玉食长大的少爷,但也不是没有体会过苦日子,在家里最乱的两天,他仅有的几个小时睡觉时间都是在木桌上趴着度过的。何况狮子的被子很厚,躺着很舒服,上面还带着奶香,是狮子身上的味道吧,小巫师喜欢喝牛奶?怎么感觉更可爱了。一茶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梦里父亲的病好了,乐呵呵的看着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一茶转头看见狮子在他身侧……

一茶醒了,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外面天才蒙蒙亮,他感到自己的胳膊被什么东西压着,借着外面微弱的光一茶看到狮子躺在他身边枕着他胳膊睡得香甜,身上的被子一半被狮子带了下来另一半还在床上。一茶懂为什么狮子不让他后悔了,小巫师睡觉原来这么不老实吗。一茶小心翼翼用另一只手拉下被子给狮子盖好,秋夜天气容易着凉,狮子脱掉巫师袍后身子显得的单薄,感冒就不好了。

一茶再次醒来是被敲门声叫醒的,胳膊上的脑袋不知道什么时候下去了,狮子背对着他缩成一团还没醒。一茶轻手轻脚的起床打开房门发现外面并没有人,只有地上放着的两瓶牛奶和双人份的早餐。一茶有些惊讶,昨天也没看到狮子通过什么告诉外面的人自己留宿在这,巫师一族还真是神秘。

一茶将早餐拿进屋子后就想叫狮子起床,但小巫师马上把自己埋进被子拒绝醒来。一茶不忍心强行叫醒狮子,只好压下心里的失落感,吃完早餐后收拾了一下就准备走了,行李还存放在山下的民宿里,自己要赶路无法和小狮子好好的道别,以后还有机会见到他吗?

打开民宿房间的门一茶就知道这个房间昨晚有人来过了,自己这次来知道的人不多,看来家里的内鬼没有完全清除,接下来几个月又有事可做了。小巫师是预料到了吗?如果自己昨晚没有在山上留宿,现在还能完好无损的站在这里吗?看来自己又欠了狮子一个人情,等事情处理完一定再次上门感谢。


“不用谢啊,我当时也只是举手之劳。”狮子有点意外,来他这里许愿的人很多,但二次登门拜访不是为了再次许愿而是专程来感谢的倒是第一次见。

表达谢意是其次,一茶这次来还有一个不知道能不能实现的想法。

“狮子你想跟我去我家看看吗?”一茶话音刚落门又被外面的风吹开了,柜子横倒在一边,显然它年老的身躯无以抵御狂风的袭击。一茶连忙起身将门关上,又加了一个桌子才堪堪把门堵住。一茶觉得还挺幸运的,刚刚自己上来时风还没这么大,不然估计上不了山。

狮子感觉自己脑子都被风吹地嗡嗡的,一茶刚刚说什么?跟他回去?狮子想了想这件事的可行性,天气原因已经很久没有人上山来许愿了,自己这两天也在山上冷的睡不好觉,而且门已经被他撞坏了,自己好像没得选了。

见狮子同意的一茶很惊喜,没想到狮子真的答应了:“你可以下山的吗?那有人找你许愿怎么办?”

“可以的啊,把地点设在高山上其实是给许愿者的一个门槛,能避免一些事。”狮子回答,“我把我的水晶球带上,你在你们家给我一间屋子就行。”

“行。”一茶答应的干脆,如果不是外面风雪太大他真想现在就带狮子回去。


茶家的仆从都惊讶的看着少爷带着一个抱着笨重的木箱,裹着厚厚袍子的人回来。少爷将行李给仆从后带着客人去了老爷房里,仆从们将少爷和客人的行李收好一边开始讨论起这个客人的身份,还没见过少爷带谁回家呢,而且这个客人的打扮好奇怪哦。

茶父知道了这么年轻的小巫师是救了他的恩人,拉着狮子的手就开始跟狮子絮叨家常。狮子长这么大还没和哪个长辈这么亲热的聊天过,不知道怎么回复茶父的关心,只好把求救的目光投向一茶。一茶忍笑将狮子的手从茶父那拉过来对茶父说:“爸,狮子今天赶路回来也累了,我先带他去休息了,你们改天再聊。”茶父看着天色也不早了只好同意。

一茶很自然的牵着狮子的手带他进了自己房间:“你的房间还没整理好,今天你先委屈和我睡一间吧。”

“我睡哪里都行。”狮子倒是不在意睡哪,梳洗过后狮子躺在一茶床上没一会儿就睡着了,今天舟车劳顿,没出过远门的他着实有点受不住。

看见秒睡的狮子一茶哭笑不得,本来想睡前聊聊天增进增进感情的,算了,以后还有机会,人都在自己床上了,剩下的慢慢来吧。

第二天醒来狮子感觉自己动弹不得,腰和腿都被锁住了,自己正被一茶牢牢的箍在怀里。狮子感觉自己快要透不过气了,无暇顾及被一个男人抱着怀里的尴尬,他推了推还在睡觉的一茶,一茶这才悠悠转醒松开环住自己的手。

“不好意思,我睡觉就爱抱着些什么。”一茶看上去很愧疚并表示为了补偿吃完早饭会带狮子出去逛逛。

之前一茶在他那里留宿的时候有抱什么吗?狮子记不清了。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睡觉的习惯,自己睡觉就不老实,说不定还是他自己滚一茶怀里的呢……

狮子的巫师袍肯定是不能穿出门的,一茶拿了件自己之前穿小了的衣服给狮子换上,虽然依旧有些大但只能先穿着了。吃完早饭后一茶拉着狮子出门了,并大手一挥没让仆从跟着,想着自己可以跟狮子过个二人世界何必叫外人来掺和。

狮子还是第一次见这样的景象,五彩缤纷的服装货摊,各式各样传统风味的小吃货摊,在甬道的一侧由东向西排成了长龙阵,来往的顾客摩肩接踵,川流不息。人人手里提着一个菜篮子,看来是刚从早市里买菜出来,忙着回家,无暇光顾周边的店铺。

一茶拉着狮子往一家绸布商店走去:“现在人还算少的,晚上才热闹,可惜今天晚上我有账要对,改天带你出来玩。现在先带你去量一下身材尺寸给你做几身衣服。”

“啊?不用给我做衣服的。”狮子吃住都在一茶家已经很不好意思了,怎么好意思让他再给自己买衣服?

“没事,你可是我们一家子的恩公,而且你茶哥财大气粗,不用跟我客气。”一茶带着狮子进了店铺让老板给狮子测量尺寸。一茶都这么说了狮子也就没拒绝,乖乖的配合店铺老板。

测量完后狮子逞一茶和老板商量取衣服的时间自己溜出去看了看,绸布商店旁就有一个小摊,桌面上摆着各式各样的布偶玩具,狮子一眼就相中了一个小玩偶,形象憨态可掬,狮子忍不住拿起仔细观摩。

一茶交代完具体事宜就打算带着狮子去别处逛逛,转头就发现小巫师不见了。好在狮子没走远就在旁边的小摊前正在瞧着一只玩偶。

“你喜欢这个布老虎吗?”

“这个是老虎?”狮子有些惊讶,除了额头上依稀可见的‘王’字,其他地方和老虎有什么联系?

一茶心想你这么可爱都能叫狮子为什么布老虎不能是老虎呢,不过这话只能自己想想,说出来狮子肯定要生气了。

“对,这是传统工艺品。”一茶准备掏钱把这只布老虎买下来结果一摸腰间空空如也。遭了,自己平时出门或多或少跟着几个仆从,钱袋子都在他们那,如今自己是身无分文。一茶无奈望向摊贩不知能不能待会再来结账,不然在小狮子面前忘带钱也太糗了。

摊贩一眼瞧出一茶的主意,立即说了句:“小本生意,概不赊账。”

狮子忍笑看着一茶和摊贩的拉扯,然后自己从袖口掏出了一个钱袋子拿出银子买下了布老虎。果然收到了一茶震惊的眼神。

“你爸早上出门前塞给我的。”狮子解释道:“我本来没打算收的你知道吗,你爸说让我给他带包茶叶我才收下的,还好我收了,不然咱两现在就得打道回府了。”

一茶现在就想打道回府了,可恶啊这样待会再逛到些想买的东西岂不是狮子付钱?这样如何算是自己买东西讨他欢心?

狮子对一茶心里的矛盾浑然不觉,兴致勃勃的拉着一茶向东市走去。

下次,一茶心想,下次一定不要再在狮子面前出糗了。

可是这个“下次”迟迟不能实现,狮子一下子变得忙了起来。

茶家有个能实现人愿望的巫师,这个消息不胫而走,百姓们或是来看热闹的或是好奇的或是真想许愿的一窝蜂全来了。一茶给狮子准备的小屋门口的槛都要被踏平了。

狮子已经不记得在这里有多少个第一次了,现在又要加一个——第一次面对这么多许愿的。

“我真的绷不住了,为什么连家里牛丢了也要来找我许愿啊!我是巫师又不是侦探。”狮子对一茶吐槽道,最近的工作量严重超标了。

一茶有些愧疚,毕竟是自己拉狮子来这里的:“我让厨房熬了粥,吃了好好休息一下吧。”

“不想吃,我好困。”

“是我的错觉吗?你最近睡得越来越早了。再累也不能不吃饭啊。”

“正常,满足许愿者的要求是要消耗能量的,最近能量消耗太多了。”

“明天休息一天吧,我让仆从把来的人拦下。”一茶心疼地摸了摸狮子的头,狮子连起来拍开他的手的精力都没有了。

“不用。我就是身体很困,但是脑子还是清醒的。”

“你听我的休息一天好吗?反正外面来许愿的有几个有正经愿望。”

“我都说了不用,万一错过了真正有需要的人怎么办?而且我有收取利益的。你这么关心我的吗?”

“你tm怎么不听劝呢?我能不关心你吗?”一茶说完这句就后悔了,自己语气太冲了,明明是在关心他为什么有吵架的势头呢?狮子又自闭了,把自己闷在被子里没理一茶。一茶叹了口气,决定先出去透透风冷静一下。

狮子又要给自己加个第一次了,第一次和一茶吵急眼。虽然知道一茶是关心自己,但有些事情不好细致的将原因告诉他,巫师怎么能拒绝许愿的人呢?而且一茶居然吼自己!狮子想想刚刚一茶的语气心里都忍不住泛委屈,哪有人关心人这么凶的啊?其他人这样吼他他可能都无所谓,但是一茶不行,要问为什么狮子也想不明白,反正一茶不能凶自已。

门吱呀一声开了,狮子马上竖起耳朵听动静,一茶进来了。

一茶端着一碗粥进了房间,果然狮子还把自己捂在被子里。他戳了戳自闭的小巫师:“好啦我错了,我不该凶你,我也不是怪你,我就是心急,担心你知道吗?”

狮子听到一茶服软一下子心里的郁气都散了。“我知道,”狮子掀开被子接过一茶递来的粥:“我也有问题,赖我。”

“行了,咱两都有问题。你别像一个自闭小孩就行。”

狮子吃着粥,突然想起来什么问道:“一茶,你不是说给我的房间还没整理好吗?为什么这么久了还在整理?”

“好啊,你是不是表面上和我和好了实际上还在生气?”一茶突然抬高音量质问狮子把狮子吓了一跳。

“你有病是吧?怎么问一句房间整理好没有就是还在跟你生气啦?”

“你这都想跟我分房睡了不是生气是什么?”一茶理直气壮的反问道:“不然前几天睡得挺好今天突然想起来问我。”

狮子觉得一茶的话有点不对,但说不出具体不对在哪,只好先哄着:“好好好,跟你睡,跟你睡行了吧。”

“嗯。”一茶很干脆的答应了:“今晚睡个好觉,明天你就轻松一点了。”

狮子想问为什么会轻松一点,但经过刚刚一系列的折腾他实在太困了,昏昏沉沉就进入了梦乡。

今天的人确实少了好多,一茶不会还是背着自己把人拦住了吧?狮子看着屋里的空旷还有点不适应。

上午都要过去了总算是进来了一个人。来人很自来熟,开口就和狮子攀谈起来:“大师,我总算是在你这能排上号了,前几天来蹲点每天都刚好错过。幸好这茶家少爷菩萨心肠。”

“一茶干什么了?”

“这茶家少爷在门前摆了两张桌子,让几个仆从一个个记录前来找您人的心愿,能实现的茶家都直接帮忙,茶家无能为力的就放进来找您,您看我这不是就不用排队进来了。”

“噢。”狮子懂一茶昨天为什么说让他轻松一点了,“那你有什么愿望吗?”

“就是大师你看我堂堂八尺男儿,形貌昳丽,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与那官家小姐应当是情投意合两情相悦是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停停停,说重点。”狮子想着实现这个愿望后就去找一茶好好谢谢他,可没时间听这位小伙谈天说地。

“那我说了,我现在在银行上班,马上银行有一个外差我想去。”

“不是,说了一长条你那官家小姐结果愿望是事业?”

“大师,您这就不懂了,我这是欲擒故纵,如诺官家小姐对我无感我也就罢了,但是如果我去了她有念我我定上门提亲。”

“行,我答应你了,代价是你如果真与官家小姐喜结连理必一生护她周全绝无二心。”

“诶好好好,谢谢大师,谢谢大师。”男人兴奋的手舞足蹈,连声感谢后离开了。

欲擒故纵吗,狮子深想了一下这个词。


“一茶,今天这个法子是你自己想的吗?”晚上躺在床上狮子突然开始问一茶。

“废话,除了我谁有这种聪明才智。”

“一茶,你上次还说带我去逛夜市呢,还算数吗。”

“算数,你想去我现在就带你去,不过这个点大多都收摊了,只能看看夜景。”

“一茶,是不是要春天了?”

“快了,等春天了我带你去放风筝,你肯定没玩过。我跟你讲我放风筝可牛了,当初……”一茶还没吹嘘完自己的丰功伟绩就被狮子出声打断了。

“一茶,我要回去了。”

“啊?回哪?”一茶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狮子也没说话,等一茶反应过来那五个字的意思后一茶发现自己发不出声。狮子要回去了,小巫师要回他自己的屋子了。自己有理由不让他回去吗?没有。

一茶踌躇半天最后只问了一句:“那我能去找你玩吗?”

“不知道,明年在那的都不一定是我,可能会换个巫师。”

自己以后说不定连见一面狮子都难……一茶突然觉得很无力,自己有能留住狮子的理由吗?甚至说有以后去见他的理由吗?

另一边的狮子观察着一茶的表情,怎么好像和自己想的不一样?刺激过头了吗?

“一茶?”

“嗯?”一茶猛然回神:“你准备走了吗?是等冬天过后?需要我送你吗?我……”

“一茶!”狮子打断一茶:“我走之前让你许一个愿望,你有想实现的吗?”

“那我可以许愿你留下来吗?”

“当然可以,”狮子看着一茶的眼睛,“代价是你得陪我一辈子。”


END





知道自己被“欲擒故纵”耍了的茶哥狠狠的要了狮子又一个第一次。

评论(2)
热度(1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tms | Powered by LOFTER